香蕉罐子

微博id@香蕉罐子

朴智旻是命

[竹生花·下] 糖鸡



两年后。


又是一年一度的同学聚会。


“闵总准备什么时候结婚啊?”


名演员转行自己开公司的闵玧其被一群人围住问东问西,唾沫星子喷进了玻璃杯里。


“说什么结婚啊,我这不是还没谈恋爱吗?”


“说什么呀闵总......您这么帅怎么会没有女朋友呢?”


问问题的是一个花枝招展的女人,闵玧其甚至不记得她初中时的样子。


“我是真没有......”


“那您看我怎么样”,她把手搭在闵玧其肩膀,不住的用尖尖的指甲画着大大小小的圈,“不如试试?”


手机铃声突然响起,闵玧其匆匆拿接起电话。


“喂...好我现在就去。”


他拂掉女人的手,站起身来。


“闵总不再留一会儿吗?”


“不了我还有事”,他拿起酒杯,突然想起里面溅了不知是谁的唾沫,便又轻轻放下,“今天的饭我请,你们随意点。”


终于挤出过于拥挤的包厢,闵玧其扯开领带,揉乱了理发师精心做好的发型。


手机在兜里震了一下,他低头按亮屏幕。


“我的电话足够及时吧?闵总记得给奖金~”


是小助理。


“太晚了扣一半。”


屏幕在黑暗中亮的晃眼,闵玧其坐上车把手机扔上后座。顺便解开呢子大衣内里的纽扣,卸掉勒的人无法呼吸的领带。


耳边突然传来那个稚嫩的声音。


“闵玧其!你怎么又穿黑色啊......好丑的呀!”


他惊的在狭小车座上蹦起,连带着身体扭转出奇怪的弧度朝声音的方向看去。


车外路边的灯照亮了后座,只有黑壳手机静静躺着,与同样黑色的皮质座椅融为一体。


自己居然有想一个人想到幻听的地步。


突然记起,朴智旻很讨厌黑色。而自己,很喜欢。


“你居然喜欢黑色?!那么丑!”


“哪里丑了?”


“超级超级黑啊”,他一边说一边胳膊伸长画了个大圆,“有了黑色别的颜色就都被遮住了。”


“傻瓜吗你!黑色当然要黑啊!”


自己揉他脑袋,那西瓜头发丝细软。


记得二十二岁生日那年,朴智旻送了自己一件粉色衬衫。


浅粉混着白色的亚麻面料,整齐的叠在礼物盒里,外面包了一层厚牛皮纸,用绳子和小花裹得好看极了。


闵玧其打开的时候其实很失望——总觉得少女系的粉是这辈子碰也不会碰的颜色。大抵是没控制好表情把落差感表现的很明显,朴智旻结结巴巴的嘀咕了很久,说是自己的衬衣都是黑白灰色太单调了,浅色其实也很好看的,尤其是这么这么白的皮肤,不穿就暴殄天物。


还记得那时候自己哄了他很久说自己喜欢,但最后还是不欢而散。


那件衬衣至今,一次都没穿过。


不过啊,现在连想穿都没机会被表扬了,不是吗?


一瞬间好想好想,被他甜甜糯糯的拉出去炫耀自己,再把挤眉弄眼求夸奖的他,抱个满怀。脑袋埋进他精致却细腻柔软的颈窝里,让那在阳光下微褐的发丝,扫过自己的眼睑和颊。


实在是搞不懂。怎么就,走着走着,把他弄丢了呢?


还是回家吧。


一脚把油门踩到底,汽车少见的发出恼人的轰鸣。


天凉好个秋。





伦敦,不起眼的砖红房子脚下。


长大了的朴智旻愈发清瘦,圆润的脸颊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流畅的棱角和薄薄肌肉裹着的,纤细的四肢。


近几年越来越怕冷,九月初秋就换上了毛衣和厚外套,而现在是十一月,他裹了两层羽绒服和羊绒毛衣,却还是冻的发抖。


朴智旻的女朋友就在身边,墨绿色的风衣和黑色的毛衣裙显的人成熟了许多,勾勒出姣好的身材。皮肤一如既往的白,纤纤手指搭在朴智旻的臂弯,染了浅色透明甲油的指甲晶润剔透,像极了一弯清澈的塘。


“智旻哥,我们去吃什么呀?”


“秘密。”


“两周年纪念日不是什么大事儿啦,不如省点钱我们搬进好一点的房子。”


“和你的两周年只有一次。”


小学妹突然安静下来。这句话明明没错,两周年只有一次。但总觉得,他好像是在说,这是最后一个纪念日了一样。


餐厅就在不远的地方,三个红绿灯也就到了。预定好的位置靠窗,菱格玻璃隔开了街上匆匆的行人,冷爵士和偶尔的餐具碰撞声。


朴智旻把在冰块里的红型味美思取出,给她和自己各倒了半杯。深色的液体在酒杯里摇晃,他低头浅浅的抿了一口。唇齿触到酒的一瞬间,甜得发苦。


“小学妹,我想跟你说件事儿。”


“等吃完饭吧”,她把头发别在耳后,几秒钟后又扯出来,“不急。”


“好。”


最嫩的牛脊肉裹着香醇浓厚的酱汁被穿着白衬衫的侍者端上桌,在铁盘里滋滋作响。朴智旻很快切好了他那份,整齐的码在盘中,又抬手换走小学妹切的乱七八糟的那盘。


“吃这个吧。”


小学妹低头把牛肉塞了满嘴,没有说话。朴智旻也由她去,慢慢吃着大小不一的方块。她几乎是狼吞虎咽的速度,朴智旻还没吃完一半她就已经吞完了整盘,攥着餐巾慢慢擦着嘴。


“怎么吃这么快?饿的很了?”朴智旻问道,抬头捻起一颗樱桃放进嘴里。


“散伙饭是吗?”


“嗯?”


“你不就是,想跟我分手吗?”


她给自己又斟了满杯酒。


“我知道你还喜欢着他,喜欢到连梦里都只叫他一个人的名字。我去过你们之前的家,当然也知道,你的房间布局一直和以前一样。冰箱里永远都有一盒冰镇黄桃,我对黄桃过敏,你也从来没吃过。那是给闵玧其的,对吧?”


“要叫哥。”


“好,是玧其哥”小学妹抬头盯着刺眼的水晶灯,“他的名字只有你能叫。”


“其实啊,我告诉你朴智旻,我真的受够了每天晚上在家等到凌晨一两点你还没有回来的日子,受够了你总是穿厚重的黑色,受够了梦醒时分,你总是迷迷糊糊的紧紧抱着我,喊着玧其哥的名字。”


她一口干掉杯中的酒,一滴从唇角落下,在深色衣衫上晕开,看不出痕迹。


“你他妈怎么不去追呢?你就这么愿意和一个你一丁点也不喜欢的人朝夕相处两年?你就...你就是个懦夫你知道吗!”


“懦夫!”


窗外大雨倾盆而下。


“朴智旻,我希望下次见到你的时候,牵着你手的人,是闵玧其。”


她伸手拿走朴智旻面前的酒杯,仰头饮尽。


“这酒真他妈难喝。”


说罢穿上外套,头也不回的走出餐厅,高跟鞋踏上大理石的回音萦绕。


感谢这场及时的雨,遮掩了我汹涌而出的泪。


也...感谢你,给了我生命中最幸福的两年。


希望你......一定要幸福。


她挺直脊梁,穿过雨幕,街道拐角隐了她微微颤抖的半片影。


闵玧其,我一点都不嫉妒你。


一点都不。


朴智旻盯着她越走越远,叉起一块肉放进嘴里。


真的,谢谢你。


我会努力活得开心,也希望你,遇到用生命爱你的男人。


请一定一定,要幸福才好。





圣诞节就要到了。


正好放两周的假,朴智旻准备回国看看。平安夜的机票超乎想象的便宜,他大手大脚的定了以前从没坐过的头等舱。


候机厅有专门的真皮座椅,以前只可远观不能坐上的那种能把全身陷进去的椅子。朴智旻买了杯焦糖玛奇朵,握在手里暖着手,时不时啜一口。


耳机里放的是那个人闲暇时自己做的音乐,去年在推特发布时说的是“给这辈子最爱的人”,朴智旻一边嫉妒他的Miss. Right,一边翻来覆去听了无数遍。


曲子不是会洗脑的那类,而需要听很多遍才能记住。评论里铺天盖地全是这首曲子有多甜腻多让人幸福,朴智旻却每每一听就想哭。明明是,很让人开心的调子啊。


不知不觉的四个小时过去了,到了登机的时候。


朴智旻早早就坐上了飞机,戴好眼罩就准备睡觉——若是一醒来就到了该有多好。


身边好像坐下个人,那时他已经到濒临睡着的时候,迷迷糊糊的也没有睁眼。


半小时后飞机起飞,巨大的发动机运转声吵醒了朴智旻,失重感让他摸索着想要抓紧身侧扶手。


好像...扶手不见了。手下的触感是...西装裤凉凉的质地。


忽的耳边声音响起。


“你怎么还是喜欢耍流氓啊。”


冰凉的手指轻轻解开束在脑后的眼罩带子,倏然来临的光明让朴智旻睁不开眼睛。那只手又轻轻覆在微肿的眼睑上,手心里睫毛颤抖的厉害,刺的人心痒。


手指慢慢抬起,露出那双紧紧闭着的,上挑的细长眼睛。


“好久不见。”


浸润了甜酒的音色暖了朴智旻自以为早就干涸的心脏,一霎杏花晃眼,扭头向窗外,原来暖阳正当头。


“朴智旻,我想告诉你一个秘密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我喜欢你,比这地球上的任何一个人都要喜欢。”


前座的小助理探头过来,用所有人都能听到的嗓音自以为偷摸的在朴智旻耳边说:“快和他复合吧,你都不知道他因为你扣了我多少奖金......”


闵玧其的眼刀扫过去,小助理立刻噤声。


“好好的扣人家奖金干什么”,朴智旻笑了,对小助理说,“回头我给你补。”


“好好好好好!老板娘万岁!”


“请你扭头坐好”,闵玧其的声音里带着浓浓的威胁,吓得小助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乖乖听话。


“现在你可以吻你的人了,我的王。”


说着让朴智旻吻他,闵玧其却压迫性的,低头深深吸吮那久违的,果冻儿似的唇。


怀里的橡皮糖,揉皱了他身上的粉色亚麻衬衫。





[竹生花·下]



罐子截稿于4/30午



评论(6)

热度(31)